English

信息技术竞逐汉诺威

200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2月23日电(记者 陈勇) 每年一度的世界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博览会今晚在德国“博览会之城”汉诺威开幕。据主办者德国博览会公司介绍,本届博览会已有7802家参展商报名,预期参观者将超过70万。为期一周的正式展览将从24日开始。

由于其庞大的规模和巨大的影响,汉诺威信息技术博览会已经成为世界上许多著名公司发布最新产品的舞台。比如,本届博览会上微软公司将举办“视窗2000”的欧洲首发式;因特尔公司也将发布主频高达1500兆赫的最新型微处理器“威廉特”。

在博览会开幕之前,许多专业媒体预测,传统微机在软件和硬件上的进展已难成热点,本届博览会上最引人瞩目的新潮除“电子商务”之外,当属新的无线联网方式和移动联网设备,比如能使用“无线应用协议”(WAP)接入因特网的移动电话。

然而在新产品之外,本届博览会还有一个众人关注的焦点。德国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致辞中特别宣布,德国政府将仿照美国“技术移民”的做法,给予非欧盟国家的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居住权。这表明德国为了能在信息技术产业夺取领先地位已准备打一场“人才争夺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